:::

函轉 有關最新防疫指引(112年3月20日起適用)北市教育局教體字第1123021564號函。

回列表

 

函轉知北市教育局教體字第1123021564號函

有關最新防疫指引教育部修正「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 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」、「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因應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生宿舍防疫管理指引」及相關QA各 1份,並自112年3月20日起適用。

 

說明: 一、依教育部112年3月16日臺教授國字第1120036130號函暨教 育部112年3月16日臺教授國字第1120035206號函辦理。 二、指揮中心於112年3月9日公布調整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 疫措施如下: (一)112年3月20日起調整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疾病通報 定義,改為:符合COVID-19併發症(中重症)條件需通 報並隔離治療;輕症或無症狀者如檢驗陽性,不需通報 檔  號: 保存年限: 7 木柵高工 1120320 也不需隔離,建議進行「0+n自主健康管理」;自主健康 管理期間快篩陰性,或至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已達 10 天無需採檢,即可解除。 (二)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建議有症狀時在家休息,避免不必 要外出,無症狀或症狀緩解(退燒至少1天)後可安心外 出;外出時請全程佩戴口罩。為降低感染後引發併發症 之風險,65歲以上長者、孕產婦、具慢性病或免疫不全/ 免疫低下病史者等具「COVID-19重症高風險因子」者, 於快篩陽性後,請儘速就醫。 三、教育部配合前項指揮中心最新公告之防疫措施,調整旨揭 管理指引,自112年3月20日起COVID-19篩檢陽性之輕症或 無症狀者,採至多10天自主健康管理免隔離政策(快篩陰 性時,可提早解除自我健康管理),調整學生及教職員工 請假規定等配套措施。 四、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,教育部建議COVID-19 篩檢陽性之輕症或無症狀學生及教職員工,第0日及次日起 5日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不要到校上課上班,快篩 陰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。 五、在假別規定方面,學生持快篩陽性證明(如照片),可請 病假,「0日」及「次日起5日以內」之病假不列入出缺席 紀錄;家長在學生前述天數之病假期間,可請防疫照顧 假。教職員工持快篩陽性證明(如照片),如無法居家辦 公或線上教學,可請病假,「0日」及「次日起5日以內」 之病假不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成績考核之考量,教 師所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並支付鐘點費(第6日以後, 如仍快篩陽性並有症狀,相關規定見旨揭指引之「伍、相 關假別」)。 六、請貴校(園)持續加強環境清潔消毒、個人衛教宣導(如 注意手部清潔消毒、遵守咳嗽禮節等)及自主健康監測等 防疫措施。

 

 

回列表
回到頂端
進階檢視圖片